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春聊城计划在徒骇河、马颊河沿岸植树2.5万株

房大秘  2018-03-15 09:57

惊蛰时节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日前,记者从市河道工程管理处了解到,今春河道管理部门计划在徒骇河、马颊河沿岸新植树2.5万株,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风景线。

今春聊城计划在徒骇河、马颊河沿岸植树2.5万株

高唐县杨屯镇小屯村村民们正在徒骇河承包段植树

据了解,按照我市“创森”工作要求,市河道工程管理处制定了化植树绿化实施方案,并于春节前夕针对土地贫瘠、高亢的实际,提前对种植堤段进行了机械化深翻、平整、挖坑,并在树坑底部填充一定数量的土杂肥、麦秸、杂草等,以利改良土壤墒情,促进新植苗木的快速生长。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景观绿化效果,市河道工程管理处注重打造生态河道,以种植杨树 107、108为主,部分段栽植了法桐、白蜡、国槐等景观树木。另外,把北城橡胶部分堤段直接承包给绿化苗木公司,由绿化苗木公司进行各种绿化苗木的种植与养护。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高苗木成活率,市河道工程管理处还邀请了林业技术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做到高标准选苗,严要求栽植、浇灌与培土。针对徒骇河、马颊河土地呈线性分布的特点,实行了堤防承包责任制,将植树堤段分段承包给就近村庄文化程度较高、有一定劳动能力的村民,树木实行比例分成,充分调动他们植树护树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