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聊城正规划实施以堤代路滨河大道工程

——市政协委员提案打通徒骇河滨河大道莘县至聊城段,市水利局答复

聊城官方实播台  2018-06-21 08:48

    众所周知,徒骇河聊城城区滨河大道建成后,既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也成为理想的景区带。为让便利的交通和景观带加以延伸,今年市政协委员王学才提交了《打通徒骇河滨河大道,营造绿色长廊,造福两岸人民的建议》。对此,市水利局答复表示,聊城正规划实施的以代路滨河大道工程涵盖了打通徒骇河滨河大道工程。

王学才在提案中说,穿聊城市而过的徒骇河,干流源自莘县古云镇,呈西南东北走向,先后流经莘县、阳谷、东昌府、茌平、高唐等五县区入德州。近年来聊城、莘县围绕徒骇河做足做好文章,修建滨河大道,打造徒骇河风景区景观带,方便了群众,绿化了生态,赢得了人民的好评。然而,就目前情况来看,聊城、莘县两头开花,中间“肠梗阻”的现象已有时日,严重制约着徒骇河这一水脉作用的发挥,也给百姓出行带来不便。为此,建议打通徒骇河滨河大道莘县至聊城段。交通是命脉,而滨河大道的修建贯通正是打开徒骇河开发的“任督二脉”。深化徒骇河特别是莘县至聊城段的治理,进一步增强蓄水能力,为下一步通航打下坚实基础,早日实现“船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的绝美意境。

水利局答复表示,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契合我市建设全域水城的目标任务及要求。根据我市《关于推进我市全域水城建设的意见》(聊政办发〔2018〕6号),要集全市之力建设一批全域水城重大项目,主要规划实施以下三项工程:一是以河代库引蓄水工程。实施包括徒骇河北城橡胶至博平闸段在内的徒骇河、马颊河河道清淤扩挖工程,徒骇河北城橡胶坝到博平闸段水面拓宽;徒骇河潘屯橡胶坝、朱庄闸等拦河闸坝工程、改建漳卫河班庄、王庄泵站等引水工程。二是以代路滨河大道工程。建设徒骇河、马颊河、彭楼干渠滨河大道工程,包括徒骇河(莘县董杜庄镇毕屯渡槽至高唐G308大桥)左右岸新建改建道路183公里,马颊河(莘县西沙王村大桥至高唐G308大桥)左右岸新建道路201公里,彭楼干渠单侧新建道路133公里。三是水系沿岸景观工程。针对各个水系特点,因地制宜进行景观规划。

水利局表示,按照聊城市委、市政府“以河代库、以代路、沿岸绿化、蓄水造景”建设全域水城的思路,我市启动了徒骇河、马颊河滨河治理工作,目前正在根据资金来源和省市分级立项的相关要求,统筹推进各项前期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