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城区小升初民办学校随机派位录取产生1600个名额

房大秘  2018-07-13 14:54

    按照政策规定,2018年聊城市所有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义务教育民办学校,必须在属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的统一组织和领导下,采取随机派位60%的方式进行招生,其余40%由民办学校在不违反上级招生政策的前提下自主招生录取。

7月12日,聊城市城区民办学校“小升初”随机派位工作开始进行。随机派位的天,东昌中学、文轩中学先后完成了随机派位录取,且录取名单时间在网上进行了公布。

随机派位天

抽签产生1600个名额

需要7个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上午开始进行的东昌中学录取工作全部由随机派位完成。

东昌中学本校随机派位工作,于7月12日上午8:30开始,进行随机派位的依次为东昌总校区、东昌东校区和新校区。

东昌中学总校区,报名考生2187人,计划招收800人,随机派位60%、共计480人,自主招生40%、共计320人。

东昌中学东校区,报名考生3005人,计划招收400人,随机派位60%、共计240人,自主招生40%、共计160人。

东昌中学新校区,报名考生1371人,计划招收400人,随机派位60%、共计240人,自主招生40%、共计160人。

东昌中学今年招生计划全部实行随机派位,随机派位工作持续到下午三四点钟完成。现场从6600多名学生中抽签产生1600个名额,整个过程历时7个多。

东昌中学随机派位工作由学校和20位学生家长代表共同参与,公证处工作人员全程公证。随机派位录取名单现场打印,并时间在网上进行了公布。

东昌中学的学生家长代表聂先生,是比较幸运的一位。“在第二轮的时候,孩子的编号就被其他家长抽了出来。”聂先生说,孩子的成绩还是不错的,抽号之前他也是有各种担心。现在确定孩子已被报名学校录取,心里轻松了很多。

大屏幕实时播报

未抽中签号档案袋密封保存

本次随机派位活动由招生学校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共同参与,由聊城市教育局、新闻媒体监督,并由山东省聊城市鲁西公证处现场公证。随机派位各环节全程录像拍照。

据东昌中学工作人员介绍,参加随机派位的20名学生家长代表,是由上届的学生家委会负责选出的。家长到学校集合后,统一乘坐学校的大巴车,被送到随机派位现场。

按照随机派位的规则,由公证处制作抽签号、抽号箱;由学校提供报名学生信息名册、数据U盘。抽签号、抽号箱、报名学生信息名册、数据U盘在随机派位前,由公证处与学校共同密封。

在现场,报名学生信息数据由学校代表现场导入专用电脑,专用电脑已做清洁检查,不存在任何与本次抽号有关的数据。

聊城市鲁西公证处副主任田桂霞表示,随机派位在聊城不是次实行了,所有流程都已理顺,前期的准备工作也很细致。

按照随机排位规则,要从2-9中随机抽取一个数作为起始数。依据学生的报名序列号,在学生信息数据库中,将指定为抽签号“1”的学生报名信息置顶,依次排列学生报名序号,生成抽签号。

抽签号与报名学生序号一一对应,抽中的签号对应的学生即为入围学生。

2-9,共八个数。比如,东昌东校进行随机派位时,参与随机派位的学校代表从2-9八个数中抽取了一个数字,4。报名序号为4的学生信息置顶后,4号作为1号往下依次排列成一个新的序号。1-3号,放在后面排列。

新的序号,由系统自动生成。考生报名的编号知道得人很多,而抽取起始数重新排列后,原来的序列就打乱了。抽签的起始数与学生报名序号,只有在抽签现场配对才是安全的。这样做,相当于给每个学生信息都加了把保密钥匙。

随机派位录取名单,全部由学生家长代表抽取产生。抽签结果由大屏幕实时播报。每个学校随机派位录取结束后,录取名单立即打印出来。

据了解,本次城区民办学校小升初随机派位的抽号规则遵循公开、公平、公证的原则。按照规定,随机派位结束后抽号箱内剩余的抽号签也不能丢弃,公证人员要将其全部装进档案袋予以封存,以便今后进行查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