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聊城市域综合交通规划出炉,打造冀鲁豫综合交通枢纽

聊城官方实播台  2018-08-15 08:43

日前,记者了解到,聊城市域综合交通规划出炉,详细规划出聊城航空、铁路公路及水运系统,目标在与打造冀鲁豫交界地区综合交通枢纽,提升聊城在中原经济区、山东半岛城镇群、京津冀城镇群合作交流的门户作用。

记者了解到,规划以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为骨干,以空运、水运、干线公路为支撑的市域综合交通体系,航空系统规划方面,聊城机场为山东省重要的支线机场,规划机场飞行区等级4C,规划期末(2030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00万人次/年。铁路系统规划方面,以高速铁路为骨干、普通铁路为辅助,形成覆盖市域各县市区,快速联系国家主要城镇群的铁路运输网络。市域铁路网由2条客运专线、4条城际铁路、3条普通铁路组成。2条客运专线为京九客运专线和郑济客运专线;4条城际铁路为聊德城际铁路、聊泰城际铁路、济聊城际铁路、聊邯城际铁路;3条普通铁路为邯济铁路及复线、京九铁路、聊泰铁路。

公路系统规划方面,构建以高速公路网为主骨架,以国、省干线公路为主要支撑,以镇村公路网为主体的公路网络体系。高速公路网规划:市域高速公路网布局为“五横两纵”。“五横”为青银高速、邢临高速、济聊高速、青兰高速和莘南高速;“两纵”为德商高速、德郓高速。国省干线公路网规划:国省干线公路网布局为“十三射六横六纵”。“十三射”为聊城中心城区对外辐射联系通道, “六横”是外围县市东西向联系通道, “六纵”是外围县市南北向联系通道。

水运系统规划方面,进行徒骇河和京杭运河航道整治,主要航道达到四级标准。在聊城中心城区东北、茌平县城西部规划建设聊城港,规划期末(2030年)货运吞吐量2150万吨,主要服务都市区北部工业发展的大宗物资运输需求。综合交通枢纽规划方面,规划市域“一主七副”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一主”为聊城主枢纽,“七副”为东阿枢纽、茌平枢纽、临清枢纽、高唐枢纽、阳谷枢纽、冠县和莘县枢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