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聊城学校解决大班额新招 新校未建成先他校借读

房大秘  2016-09-05 09:01

[摘要] 9月1日是聊城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在东昌府区有两所公办小学,校园还未建成投入使用,学校的新生已经跟其他学校的学生一样如期开学。只不过,这些学生暂时得在其他学校上课。

9月1日是聊城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在东昌府区有两所公办小学,校园还未建成投入使用,学校的新生已经跟其他学校的学生一样如期开学。只不过,这些学生暂时得在其他学校上课。

新建的这两所小学一个是花园路小学,一个是嘉明第二实验小学,到目前还没有建成并投入使用。9月1日,在其他学校开学的同时,这两所学校的新生也一同开学。其中,花园路小学的一年级新生到附近的光明小学报到,嘉明第二实验小学的新生则到附近的实验中学附小就读。

记者从东昌府区教育部门了解到,在当前城区的众多小学中,光明小学以及实验中学附小的招生压力都比较大,为了缓解这两所学校的大班额情况,确定新建花园路小学、嘉明第二实验小学。在今年公布招生计划时,虽然未专门为这两所学校确定招生计划,却分别给他们划定了招生范围,基本上就是分别将光明小学以及实验中学附小的招生范围一分为二。按照当时的考虑,如果开学时两所学校仍然未建成投入使用,其划片招生区域内的学生届时先到实验中学附小、光明小学报名就读,单独编班管理,待新校园建成后再整体搬迁到新学校。

据悉,目前,光明小学针对花园路小学招收的新生,单独编制了两个班,由学校按照正常的教学安排组织教师进行教学管理工作,并没有进行特别的照顾,与本校学生也没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在实验中学附小,情况也大致差不多。据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初招生时就已经跟学生家长讲明了情况,等新学校建成后整体搬过去,日常教学等都不会受到影响。

对于教育部门这个安排,新生家长也表示了欢迎。据学生家长齐女士介绍,由于城区学校班额都比较大,初还担心孩子班里人太多。特别是孩子就读的实验中学附小,往年的招生压力都比较大,今年多出了这么一个新建的学校,哪怕孩子过段时间还要搬到新建的嘉明第二实验小学,但总比一个班里那么多人挤着要好得多,现在就盼着新学校尽快建起来,以便孩子能早日搬过去。

裕昌九州国际优势配套再升级 新品房源载誉加推

聊城市人大视察五个老旧住宅小区整治工程

明年年底前全省新增1.8万名乡村教师

昌润莲城112-142㎡阳光美宅9月10日盛大开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