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聊城城区将新建改扩建16处中小学

——将新增教学班500个,今年8月1日前全部交付使用

房大秘  2017-01-10 14:17

[摘要] 1月9日上午,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暨教育重点项目三年大会战新闻发布会,在聊城八中二楼会议室举行。为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东昌府区实行三年大会战,将完成城区20个学校、幼儿园的项目建设,扩充城区中小学教育资源。

1月9日上午,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暨教育重点项目三年大会战新闻发布会,在聊城八中二楼会议室举行。为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东昌府区实行三年大会战,将完成城区20个学校、幼儿园的项目建设,扩充城区中小学教育资源。

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东昌府区提出三年大会战战略目标。为此,东昌府区成立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三年大会战工程指挥部,全权负责城区学校建设项目的指挥、协调工作。

对确定的20个学校建设项目,实行政府交钥匙工程,采取工程代建、工程总承包等方式,解决前期拆迁、征地资金和一定时期内的工程实施资金问题。

指挥部第二次协调会会议确定,不涉及征地拆迁的学校建设项目要在2017年7月31日前完成建设;涉及征地拆迁的项目晚延迟到2017年8月31日前完成建设;区教育局要根据各项目实际情况分类列出切实可行、紧凑明细的项目工期表。

因此,各有关部门要倒排工期,确保三年任务一年完成,2017年8月1日交付使用。

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三年大会战完成后,将新增教学班500个,可有效缓解城区中小学班额过大的问题。

□相关新闻

20个城区新建学校在哪儿?

20个城区学校、幼儿园建设项目,是按照先急后缓、保障需要、逐步实施、适度超前的原则确定的。包括16处中小学,1处区中等职业教育学校,3处区实验幼儿园。

快来看看,这些学校在哪儿建,你家附近有没有。

20个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景盛小学:现规划位置在区水务局东临,占地16亩左右。根据环城湖以西、京九铁路以东、东昌路以南、湖南路以北整个区域的小学规划情况,建议将该校调整至昌润路以西区法院南临,按占地不少于30亩、36个教学班进行规划建设。

乐园小学:现规划位置在兴华路南、昌润路东、市人大以北,占地21亩,24个教学班。按照省定标准,24个教学班的学校应占地37亩,但经过实地查看,东昌路以北、兴华路以南、昌润路以东、汇金街以西整个区域内,没有合适的用地,只能在现规划位置建设。

站北小学:现规划位置在振兴路以北、建设路以南、昌润路以西、站前街以东,占地25.5亩,18个教学班。将该校调整到振兴路西首路南、站前街以西位置,按36个教学班规划建设。

墩台王小学:在电大路以北、财干路以南、向阳路以东规划建设,占地48.5亩,36个教学班。

王卷帽小学:在风貌街以东、兴华路以南100米处规划建设,占地40亩,36个教学班。

皋东小学:在陈庄路以北、花园路以东、二干渠路以西、国际和平医院以南规划建设。占地36亩,36个教学班。

工业学校改建为小学:区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建设完成后,将工业学校改建成小学。

邵屯小学:位于新西环东侧道路绿化带内,按照道路规划,需整体拆迁,新建选址在道口铺街道仙庄安置区,规划占地44.4亩,36个教学班。

区实验幼儿园(3处):根据棚户区改造安置工作实际,建议把唐庄安置区内规划的占地面积约5亩、建筑面积1700平方米幼儿园,和姚庄安置区内规划的占地约8亩、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幼儿园列为东昌府区2017年区属示范园。鉴于以上两处幼儿园占地面积限制,规模过小,建议协调规划部门,在缤纷日月城初中学校内规划出1所占地15亩左右的幼儿园,按区实验幼儿园筹建。

民主小学扩建:该校地处老城区,占地25亩,校舍总面积5500平方米,在校生2480人。按照古城区规划,该校需要保留,鉴于该校目前的情况,需要对该校按规划进行扩建。

兴华路小学改扩建:根据该校现有在校生2000人的实际,参照《山东省普通小学基本办学标准》,学校应有占地51亩,将该校规划北至兴华路、南至市委家属院北墙、东至现有胡同,使学校占地达到31亩。在建设操场的同时,根据校园规划建设教学用房及功能用房。

河东小学改扩建:河东小学现有在校生1760人,占地12亩,占地不足问题突出。目前,该校规划新增用地23.3亩的拆迁工作已经完成,校园规划、建设手续正在办理。

红旗小学改扩建:该校现有在校生2000人,占地21亩,其中家属院占地9亩,导致实际生均占地不足问题严重。将该校北部家属院参照原学校内部拆迁安置政策补偿后,作为学校扩建用地。

缤纷日月城初中:规划位置在建设路北、柳园路西,占地60亩,按36个教学班进行规划建设。

实验中学北校区改扩建:由于原定计划中的嘉明第二实验小学规划未予通过,建议将该建设项目整合到实验中学北校区(原闫寺中学),将实验中学北校区改建为九年一贯制学校。

聊城二中改扩建:新建聊城二中综合楼和宿舍楼,并对该校教学楼进行改扩建。拟对两幢教学楼进行扩建,规划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新建综合楼(教学、餐厅)一幢,规划建筑面积9800平方米(其中餐厅面积4000平方米);男、女生宿舍楼各一幢,规划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

聊城四中:该校位于古城区,是一所完全中学,按古城区规划,需要将该校进行原地扩建,满足教育教学的基本需求。

区中等职业教育学校:规划位置在聊位路以西、凤凰工业园以南,占地130亩,建筑总面积60000平方米。目前,规划等有关手续正在办理。全媒体记者刘敏

□延伸阅读

将有东昌府区属公办幼儿园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敏)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三年大会战完成后,聊城城区将新增教学班500个,可有效缓解城区中小学班额过大的问题,还可填补东昌府区无区属公办幼儿园的空白。

东昌府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聊城城区是东昌府区驻地,一直以来教育资源不足,办学条件相对较差,是制约城区教育发展的大因素。从2005年开始,区委区政府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始终致力于解决城区学校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2005至2006年,东昌府区实施了一次中小学建设工程,市区两级政府一年筹集资金1500万元,当时解决了一部分学校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包括新建的阳光小学。

之后,每年虽然有新建改扩建学校项目,但是数量都比较少。一直持续到2011年,东昌府区提出了三年新增360个教学班的计划。到2013年,东昌府区投入资金6亿元左右,新建改扩建学校12处,共新增教学班460多个。

但是,相对于快速增长的城区人口和快速扩大的城区规模,聊城城区教育历史欠账较多,资源仍十分紧张。

该负责人坦言,国家规定小学每班班额不超过45人,每所小学控制规模不超过36个教学班。目前,聊城城区小学生有59807人,按现有的在校生人数测算,在城区小学不超规模的情况下,还需要增加14处小学。

现阶段学校资源紧张的难题,还表现在现有学校场地不足。比如,兴华路小学一直以来没有操场,学生运动场地非常小。

实行三年会战,也是适应高考改革的需求。我省从2017年入学的高中生开始实行选课走班。这就要求,学校的教室要达到现有教室数量的1.5倍,如果学校现有30个教学班,全部实施走班要有45个教学班。学校必须达到这个规模,才能满足选课走班的基本需求,聊城二中和聊城四中都面临这样的问题,必须实行扩建。

而且,东昌府区整合现有的职业教育资源,成立东昌府区中等职业学校需要易地新建。另外,区属公办的实验幼儿园一直没有,也需要尽快填补这一空白。

此次三年大会战项目完成后,聊城城区大班额问题将得到有效改善。但是,随着城区规模的逐步扩张、人口的不断增加,学校建设工作还需要逐步展开,必须根据城区居住小区建设、棚户区改造情况的实际,适时开展新的学校建设,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1.10房天下早报】聊城楼市早报

公积金贷款五大误区 房天下教你正确使用住房公积金

聊城:车内物品被盗案接连发生 别把汽车当“保险箱”

聊城:开发区高新区公共自行车站点设备安装全部完成

“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基本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为孩子,聊城一百年老校搬出古城区!校友纷纷求合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