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聊城:“十三五”城区重点建设90条道路

房大秘  2017-02-10 09:15

[摘要] 日前我市公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实施意见》,根据要求,我市还将进一步统筹考虑全市产业布局、生态环境、城镇空间格局和人口迁移趋势,打造“聊茌东”都市圈,做优做强县城,提升小城镇和农村新型社区,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向城镇聚集。

日前我市公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实施意见》,根据要求,我市还将进一步统筹考虑全市产业布局、生态环境、城镇空间格局和人口迁移趋势,打造“聊茌东”都市圈,做优做强县城,提升小城镇和农村新型社区,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向城镇聚集。

加快中心城区建设。按照“西进、南展、东优、北拓”总体策略,拉大城市框架,培育组团式、紧凑集约、功能复合的城市空间结构和形态。按照“以河代库、以代路、水域景观、沿河绿化”的思路,建设全域水城,重点推进平原水库、河道雨洪水拦蓄、水系连通工程建设,不断提升水景观建设水平,努力建设大的生态水城。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十三五”期间,市城区重点建设道路90条,全长233公里,铺设雨水管道416公里,污水管道397公里,建设桥梁26座。2019年前,中心城区完成东昌湖流域和小湄河流域的海绵城市项目建设,2020年完成20公里综合管廊建设。提升城市交通承载能力,加快构建以公共交通为主体的城市机动化出行系统,推进城市快速公交系统(BRT)、公交专用道、换乘枢纽等场站设施建设,至2020年,实现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站点500米全覆盖,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到50%以上。完善公共服务设施。2017年完成聊城市城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加快聊城市凤凰水厂及输配水管线工程建设,2018年试运行;建设聊城科技馆、聊城市图书馆新馆、聊城市档案馆新馆,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运河文化博物馆升级为国家一级博物馆。

推进聊茌东都市区一体化建设,完善聊茌东一体化协作机制,推进聊茌东都市区规划共绘、设施共建、产业共树、资源共享,至2020年,都市区城镇人口200万左右,城镇化水平71%左右。推进都市区空间一体化,构建“一心一带两轴三组团”空间发展格局,加快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适度集聚,促进都市区内部分工与协作,形成多组团、网络化的空间体系,推动都市区空间组织模式由点状集聚向网络化发展转变,形成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产业与城镇发展格局。推进都市区交通一体化,优化都市区内部道路网络,加强东昌府、茌平、东阿三组团间公路通道的建设,增强都市区内部可达性,构筑面向都市区、辐射周边的道路交通系统。

聊城:老楼楼顶业主私搭板房 附近居民很担忧

我国粮食地头价高过进口粮食到岸价,是要改革了

聊城2016十大民生热点 交通和供暖问题受关注

新手买房这几点一定要注意

严查门店用煤 取缔“土小”企业 聊城开展“清零行动”

聊城:元宵节期间途径古城区公交路线临时绕行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